心理护航到高校

2020年12月15日 西部法制报

  本报记者 史红海 通讯员 韩恩强

  12月11日下午,宝鸡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博文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大学生们被一堂精彩的讲座所吸引。宝鸡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民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军英为大学生们作了题为《活出最乐观的自己》的讲座。

  张军英结合当前青年的思想实际情况,从悲观者与乐观者的画像、保持乐观的做法、自我身心压力调适等三个方面,分别作了深入讲解。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珍惜韶华,努力学习,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讲解中,张军英还通过播放法治宣传片、案例剖析、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进行授课,增强了大学生们的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理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张欣悦说:“张警官的心理健康讲座生动、接地气,很管用。”美术学院大学生马天艺表示,这不但是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更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