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阎良民警进农村开展宣传活动

  本报讯(朱维中)11月19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和振兴派出所民警走进位于107省道关中环线的振兴街办谭家村,与振兴街道办、谭家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和反诈骗宣传活动。

  交警大队教导员惠建峰向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宣传活动的目的,提醒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随后,交警大队事故民警陈晨给群众解读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用实物(西瓜等)做试摔实验,让群众目睹了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系安全扣与不系安全扣的区别,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在反诈骗问答环节,振兴派出所民警张昊以“平安阎良 全民反诈”为主题,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他一一分析了“网络刷单、冒充公职人员、网上交友、网上贷款”等诈骗套路,通过与现场村民问答互动的方式,提醒村民做好安全防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