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冬日里的暖心救助

  本报记者 梁爽

  “民警同志,我是雁塔区西等驾坡村菜市场的,我发现一名老人在我摊位前走来走去,看上去像是迷路了,你们赶快来看一下吧……”11月14日10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只见一位老太太站在菜市场一摊位前,嘴里念念叨叨。民警上前询问发现其语言颠三倒四,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太太身体状况良好,但是只记得家在西影路阳光小区,具体门牌号不知道了。

  出警民警随即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得知阳光小区有二十多栋楼,要想一一排查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眼前老人的情绪烦躁,已经不可能带着老人慢慢找,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等候,随即联系阳光小区的安保人员,并将走失老人的照片发给了小区物业。物业调取小区内监控确定了老人身份,并查找到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联系了老人家属。

  12时20分,家属赶到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经了解,原来老人患有脑萎缩,时常犯糊涂记不起事,这回竟差点把自己弄丢了。民警再三嘱咐家属一定照看好老人,天气转凉,不光关照吃饱穿暖,更要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