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省戒毒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原东红)近期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戒毒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为单位,突出领导带学、专家讲学、阵地促学、问题导学,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领导带学,把学习标杆“树”起来。省戒毒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分别前往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课、参加研讨,推进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深入开展。各戒毒所党委参照局党委的做法,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深入学、党支部集中专题学、党小组跟进研讨学、党员民警突出重点学,引领全系统广大党员民警职工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专家讲学,让理论学习“强”起来。省戒毒局以提高民警队伍政治理论素质“内功”为切入点,将专家讲学作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方式,使学习研讨更加系统、全面透彻。该局邀请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教授开展专题视频辅导,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戒毒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分别邀请大学教授、党校专家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全系统各单位先后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各类专题辅导讲座20余次。

  阵地促学,让学习氛围“热”起来。省戒毒局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开展精准化宣传活动,通过“两微”转发“学习强国”等平台发布的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新闻稿件,确保主流媒体声音传播到基层一线;在“陕西戒毒”“陕西戒毒党建”等政务新媒体平台以开设专题专栏的形式,及时转载刊播宣传全会精神的内容,反映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民警职工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感受与反响。

  问题导学,让学习成效“实”起来。省戒毒局坚持找问题、理思路、想办法、定对策,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局所两级党委全面抓好以案促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堵塞漏洞、补强弱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对3个戒毒场所集中开展了驻所政治监督检查;组织召开工作谋划会,对标全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把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