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雁塔法院庭审进高校 现场气氛浓

师生们观摩庭审。

  本报讯(侯琳)11月20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馆内公开审理了被告人韩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一案,让学生们近距离、面对面地感知了法律的威严。此次审判程序层次分明,诉讼环节井然有序,10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旁听了案件庭审。

  合议庭认为,该案犯罪事实清楚,有较强的审判实践指导意义,适宜进行庭审示范教学。当天,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韩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合议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该案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雁塔区法院办案法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结合案件庭审情况进行了法治宣传,从不同角度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庭审流程、强制措施的区别等法律问题,现场气氛浓厚。

  学生们通过观摩真实的审判过程,感受到了法庭审判的气氛,进一步了解了刑事审判程序。这堂生动的法律实践教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加强了审判实践与法律教育之间的联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