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本报第二届“法治110”律师辩论赛开赛

  本报讯(王杞玘)4月7日,西部法制报社第二届金隅冀东水泥杯“法治110”律师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比赛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场比赛分为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结辩五个环节,正方上海市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辩论队与反方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辩论队,围绕“网约车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市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辩论队获胜,正方三辩霍文煜律师被评为“优秀辩手”。

  第二届“法治110”律师辩论赛由金隅冀东水泥陕西区域独家冠名,有16个律师事务所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共16场比赛,最终决选出1支年度冠军队伍、1支年度亚军队伍、1支年度季军队伍。同时,本届辩论赛还增设了“最受欢迎队伍”评选,整场比赛的16支队伍将在“法治110”小程序中展示,进行“最受欢迎队伍”投票,投票时间从首场比赛开始,截至决赛前3天。后期的比赛还将走进企业、学校、机关等,选取当前社会热点事件或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设置辩题,以期达到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