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临渭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本报讯(马晓敏)3月25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会议。

  此次评查工作是2021年人民监督员换届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案件评查。会上,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向受邀的人民监督员介绍了该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评查方式、程序、内容、标准、结果反馈等,使人民监督员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有了深入了解。

  会上,评查人员对所评案件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评查,并制作评查报告进行详细汇报。人民监督员与评查人员进行了交流,对该院办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承办检察官无论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还是案情相对简单的案件,在办理过程中都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办案程序合法,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受邀的人民监督员对评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认真填写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意见建议,并表示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提升检察机关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人民监督员近距离、深层次地了解到检察机关办案流程。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作了讲话。他说,案件评查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评查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规范、公正地开展这项工作;综合业务部门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对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业务部门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要邀请上级法院业务能手,结合他们工作经验和办案心得,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实现案件质量与司法办案水平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