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洒水车也套牌?
铜川交警现场抓“李鬼”

  本报讯(李成龙 通讯员 石磊 宋月)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具有严格的法律意义。可是偏偏有人心存侥幸,套用他人车辆牌照企图“瞒天过海”从事营利活动。4月22日,铜川交警就查获这样一辆套牌车。

  4月22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支队信息技术科转发的协查函,一辆车号为陕AG41××的红色东风牌重型货车为逾期未报废套牌车辆。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利用集成指挥平台进行车辆行驶轨迹查询分析,随后发现该车在圪堵村卡口点国道812公里400米处有行驶轨迹。

  大队指挥中心立刻向四中队发出指令:请四中队民警摸排走访并及时查扣车辆。接到指令后的四中队中队长李东锋带领中队民警前往辖区内的搅拌站、建筑工地及煤厂进行摸排走访。排查中,当路过合凤高速与210国道交汇处时,李东锋凭借多年经验和敏锐的判断力,一眼认出停在国道边一辆红色洒水车有重大嫌疑。经过现场勘查比对,果然不出所料,该车就是协查函里要找的那辆套牌车。目前,办案民警已依法将该涉案车辆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