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水深”“火热”中的坚守
——陕西政法干警奋战一线应对极端天气掠影

7月14日暴雨来袭, 宁强县燕子砭派出所民警与群众合力救助被困车辆。 本报记者 张大鹏 摄

7月14日,咸阳温度达38℃以上,秦都交警大队民警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 本报记者 郭朝霞 摄

7月14日,延安市甘泉县法院下寺湾法庭干警冒着酷暑,走村入户开展巡回审判,一起相邻权纠纷案在农家小院现场开审。 本报记者 刘鸯 摄

7月13日下午,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烈日下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张建锋 摄

7月18日上午,商洛市普降大雨,造成商洛中学路段大面积积水,商洛市交警支队商州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冒雨指挥过往车辆和群众安全通行。 本报记者 李煜 摄

7月14日以来,宁强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民警对辖区易塌方、易落石路段进行排查。 图为青木川派出所民警清理路面障碍。 本报记者 张大鹏 摄

7月18日,西安城区局地暴雨,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联合路政人员蹚水疏导交通,引导驾驶员安全通过。 惠亚洲 摄

  一边是“水深”,一边是“火热”。入夏以来,三秦大地上,天气两极分化,呈现“两重天”。

  赤日炎炎,热浪滚滚。7月的持续高温天气,让人酷暑难耐。7月9日至7月10日,榆林吴堡气温高达40.1 ℃,7月14日,咸阳市区温度升到38℃以上……

  反观陕南,7月10日至7月11日,普降大雨,汉江支流泾洋河发生超警戒洪水。7月14日至15日,南郑、略阳、宁强、勉县、西乡局地暴雨,宁强县棋盘关附近,山洪倾泻而下,冲击公路;西乡县出现道路塌方,210国道山区道路滑坡、落石隐患路段陡增……

  受低涡和低层偏东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陕西多地遭到强降水袭击。7月18日,古城西安暴雨倾盆,多个路段出现严重积水……

  烈日烤、洪水泡、汗水浸……全省政法干警快速反应,奋战在第一线,坚韧不拔,全力应对极端天气、开展救灾抢险工作,守护群众的生命和安全。

  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坚守书写着敬业与奉献。三秦大地上,他们,展现出一道别样的风“警”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