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城固强化保密管理

  本报讯(王芳芳 记者 张大鹏)10月8日,记者从城固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提高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今年以来,该院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和规范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筑牢保密“安全墙”。

  该院每月定期组织干警学习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举办讲座、观看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保密教育活动,以学促进、以学促思,促使干警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为促进安全保密工作更加规范化,该院结合实际,制定了保密工作制度、办案人员保密工作规定等,确保规章制度真正入脑入心。同时,该院确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安全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该院组织全体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积极开展保密自查,反馈问题;组织保密知识竞赛,对保密法律法规、涉密人员和涉密载体保密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案例简析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考查。办公室、技术科组成保密工作检查小组,定期对全院所有计算机、U盘等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互联网设备与办案专用电脑连接。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该院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以书面通报的形式督促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