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陕西首个区级知识产权纠纷调委会成立

  本报讯(赵官福 梁爽)11月23日,西安市雁塔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暨陕西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西安分委员会雁塔区工作站成立,这是陕西省首个区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近年来,雁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各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并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验收。在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中,雁塔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排名全市第一,知识产权整体工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 雁塔区成立了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设立陕西省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西安分委员会雁塔区工作站。

  据了解,雁塔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首批调解员由知识产权领域专业人员、律师等组成,主要负责全区范围内专利、商标、著作权等涉及知识产权类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依法调解知识产权纠纷,防止矛盾激化;通过开展调解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当事人依法解决纠纷;总结知识产权纠纷规律性问题,向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提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知识产权调解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