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省汉中监狱开展法律援助合作

  本报讯(夏凯)11月19日,陕西省汉中监狱与陕西云昊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律援助合作启动仪式,这是省汉中监狱运用社会力量推进监狱综合治理、提升监狱法治水平、创建平安监狱的创新举措。

  省汉中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任路遥说,监狱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普法、执法、运用法律改造罪犯的责任重大。监狱与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援助合作,是运用社会力量推进监狱综合治理、提升监狱法治水平、创建平安监狱的需要。

  陕西云昊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洋表示,法律援助合作机制对律所来说,既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律所将准确把握法律规定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监狱依法治理提供全程法律保障,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监狱建设发挥律师及法律顾问的专业作用。

  汉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阳表示,汉中监狱加强与律所合作,共同维护罪犯合法权益的创新做法具有启发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