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神木司法拍卖添“黑科技”

  本报讯(通讯员 任彦军 记者 张建伟)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参加司法拍卖活动,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4月24日,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首次将VR全景技术应用于司法拍卖。

  在常规的司法拍卖平台上,竞拍的标的物通常以平面照片来展示,展示内容有限,不能满足群众需求。VR看房则是根据执行干警对标的物进行的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全景拍摄生成房产3D模型,还原房产真实样貌,让竞买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看到整个房屋,并且可以在房屋内随意“漫步”,对户型结构、内部陈设、装修情况进行详细观看了解。

  4月24日,首个VR看房拍品已全景捕捉拍摄完毕,并正式上线发布。此房屋位于神木市神木镇东兴街北部,已装修完成。网友登录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搜索“神木法院”,即可在拍品列表中找到相关房产拍卖链接,参与房产拍卖。

  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VR全景技术引入司法拍卖,大大简化了竞买人选房、看房流程,降低了竞买人的竞拍成本,提升了竞买人的竞拍体验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