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安康检察院专项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洪钧 通讯员 张晓峰)6月22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

  据安康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惠生介绍,该院开展的“十大专项行动”包括“营商环境最安康”专项行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行动、“秦岭安宁 汉江安澜”行动、“社会治理 共建共治”行动、“检民同心 助力振兴”行动、“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行动、“精办小案 温暖民心”“案结事了,政和人和”“信访矛盾 办优办好”行动、“清风净土”行动。该院通过十大专项行动,旨在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安康建设,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在服务保障“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中体现检察担当、落实检察责任,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