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省戒毒系统开展干警职工心理疏导

  本报讯(薛智良)自5月中旬开始至6月上旬,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在全系统各戒毒所广泛开展了干警职工团体心理疏导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干警职工因为长时间封闭备勤、执勤,容易出现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省戒毒局从关心关爱干警职工身心健康出发,精心设计组织此次干警职工团体心理疏导活动。考虑到外聘专业心理咨询师无法进入戒毒所封闭备勤区和执勤区,为了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省戒毒局于5月11日邀请卢祖琴和谢兰两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全系统各戒毒所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再由参加培训的心理咨询师分别在各戒毒所办公区、备勤区和执勤区开展团体心理疏导活动。省戒毒局对活动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督。

  省虢镇戒毒所针对值勤区、备勤区和办公区不同区域干警心理特点,分别设立“同舟共济 共创未来”“自我探索 凝心聚力”和“齐心协力 勇于担当”3个主题团体心理疏导活动,共12个活动项目,活动从5月26日至5月30日,共118名干警参加。省渭南戒毒所用3天时间组织50多名干警参加了主题为“健康生活 释放压力”的团体心理疏导活动,内容包括“发现快乐”“放松冥想”等心理辅导游戏。省新周戒毒所开展了主题分别为“不忘从警初心 笃定职业认同”和“阳光心态 相约警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省女戒毒所的活动主题为“微笑拥抱每一天”,内容包括团辅游戏、学习减压科学原理、分享交流3个环节。省延安戒毒所为全体干警设计了“团结协作 超越自我”的身心拓展活动。省枣子河戒毒所开展了干警趣味运动会,帮助干警职工在活动中释放心理压力、提升团队成员间信任等。省眉县戒毒所、省宝鸡戒毒所、省榆林戒毒所等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体心理疏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