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6日
神木民警紧急制止裸聊诈骗

  本报讯(高源 记者 张建伟)7月19日,神木市公安局店塔派出所根据神木公安反诈APP预警信息,成功阻止了一起裸聊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当事人避免了财产损失。

  7月19日17时许,店塔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反诈网上例行巡查时,发现一条红色高危电信诈骗预警,预警信息显示当事人与诈骗分子通话时长达80余分钟,受骗风险极高。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当事人孟某,告知其不要转账付款,避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孟某在上网的过程中下载、浏览了一个裸聊APP,导致手机通讯录被窃取,对方以此为理由,要挟其转账4500元。孟某害怕此事曝光,加之钱数不多,便同意转账,就在进行转账操作时,民警打来电话,成功避免了损失。随后,民警前往孟某的住所,结合近期热门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向其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让其卸载了裸聊APP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今后再次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