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6日
印台公安为特殊儿童开通绿色通道

  本报讯(李成龙 任习艳)“你好,我想给孙子办理身份证,但是他智力有缺陷,爸妈也不在身边,能办吗?”7月28日一早,铜川市印台区居民王先生带领自己的孙子前往公安印台分局焦坪派出所户籍室,询问办理身份证事宜。

  焦坪派出所户籍室民警详细询问了王先生的具体情况,得知王先生有一对双胞胎孙子,今年13岁,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直是王先生照顾孙子的生活。现在孩子要去外地上学,需要办理身份证。因大孙子王某辉智力缺陷,父母也不能回来,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他只能前往派出所求助,寻找解决办法。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为王某辉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核实相关信息,并给其梳理头发、整理衣服,不断调整坐姿,反复尝试抓拍,最终完成了人像采集和指纹采集,顺利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感谢警察同志不厌其烦地帮助孩子拍照,还帮我们核查身份资料,我本来是咨询一下,没想到现场就办好了。”看到户籍民警耐心、热心的服务,王先生不断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