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6日
印台实地勘验化矛盾

  本报讯(李成龙 通讯员 白晓梅)8月2日,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法院新街法庭法官深入田间地头,成功化解一起土地纠纷,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称赞和村委会的肯定。

  胡某与张某连畔种地,后将张某起诉到法院,称张某所占土地为其承包地,其有土地经营权证。张某辩称自己现占的土地是丈夫生前与胡某置换的地块,因两家连片种地,当时只是把地界移动了一下,没有书面证据。

  该案原定于8月2日下午开庭审理,法官在庭前组织双方当事人交换证据并听取意见后,当即决定暂不开庭。为进一步查清争议所在,法官冒着高温天气到当事人所在村的村委会了解情况后,邀请村干部一起前往纠纷地块实地勘验。两名法官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在村干部的协助下,来回在玉米地里丈量,最终得出数据结果,事实证明两家换过地。为了避免双方因此事产生隔阂,法官将双方当事人叫到一起,从情、理、法角度对其进行劝导。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和解,原告当场撤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