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吴起首份督促监护令宣告送达

  本报讯(朱江 记者 王延锋)9月8日,吴起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向两名未成年人监护人宣告送达督促监护令,责令闫某、李某的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让缺席的爱和监管“回家”,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

  前期,吴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被害人闫某的父母处于离异状态,因忙于生计,致使闫某平日无人监管,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未成年人李某因性格内向,辨别是非能力较差,在社会上交友不慎,加之其父母缺乏管教和沟通,致使李某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根据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该院依法向两名未成年人监护人制发督促监护令。

  在宣告送达仪式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督促监护令,并就如何加强家庭监护与监护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监护人严格履行监管教育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情况,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受邀参加宣告送达仪式的县民政局、团县委工作人员就未成年人保护、监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及建议,表示将共同督促监护人履行职责,确保督促监护令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