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杨陵检察助力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本报讯(刘攀峰)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于9月19日圆满闭幕。为服务保障农高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杨陵区人民检察院先后派出多名干警坚守在西宝中线揉谷段、渭河大桥、杨凌东高速路口、杨凌西高速路口,配合各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执勤期间,值守的干警每天查验车辆300余辆1000余人次,落实24小时轮岗制,把好外防输入关。同时,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处置突发事件200余起,其中包括化解群众矛盾、耐心释疑劝返以及配合公安部门追逃抓捕闯卡违法行为人2人,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

  在杨凌西高速路口执勤时,检察干警执行好大型车辆查验任务的同时,按照小型客车一律从杨凌东高速路口驶离要求,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司机讲解防疫要求,做好劝返工作,实现了零投诉目标。在西宝中线揉谷段执勤时,检察干警主动承担巡查车辆任务,做好大型车辆、小型客车的车流引导,确保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