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铜川交警查处开玩具车上路行为

扫一扫 更精彩

  本报讯(李成龙 通讯员 石磊)现在儿童玩具车仿真度越来越高,一些玩具车是可以直接开动的。玩具车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非道路场地内使用,一旦上路行驶就是交通违法行为,有极大的安全隐患。9月17日,铜川交警查处一起驾驶玩具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9月17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接到群众反映,在王益区红旗街路段,发现一位大爷驾驶玩具车在道路上行驶。大队立即安排所辖路段执勤中队中队长臧殿尉进行调查,通过追踪,迅速找到驾驶这辆玩具车的李某某。

  “远看还以为是小朋友开的,仔细看才发现是个大爷在开玩具车。”民警说。李某某称,这辆玩具车是他日常在游乐场中供儿童玩耍使用,因为另外一个游乐场车辆出现故障,因此准备开去文化宫游乐场“救急”。因为两个游乐场相距不远,李某某打算把玩具车推过去,后来觉着耽误时间,就想开着过去省事。

  随后,民警对李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某某表示确实不该这样,既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还给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主动作出文明交通参与承诺并保证下不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