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略阳开展寄递行业安全检查

  本报讯(单冰 记者 张大鹏)为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强化寄递行业安全监督,推动寄递行业健康发展,11月3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深入部分乡镇寄递网点,开展寄递行业安全检查。

  检查中,该院干警详细了解了各寄递网点的营业主体资质、运营状况、寄递安全培训等情况,宣讲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要求各寄递网点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寄递网点工作场所未张贴有关枪支、管制刀具、毒品等物品处理流程告示图的问题,干警督促快递企业立行整改。寄递网点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程序收发快递,落实落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责任意识。

  据悉,近年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公安、交通运输等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共同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持续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