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省汉中戒毒所支援社区矫正

  本报讯(王昭)11月8日,陕西省汉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选派的7名干警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矫正支援工作。

  10月8日,省汉中戒毒所选派7名干警到汉中市部分县区司法局、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支援工作。干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禁毒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在选派工作期间,干警们共协助登记接收后续照管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信息80余人次,组织后续照管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会10余次,为到司法所办理业务的群众积极宣传禁毒戒毒知识100余人次,走进社区开展禁毒戒毒知识宣传10次,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司法局同志的一致好评。

  结合当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干警们与村(社区)取得联系,深入所属辖区后续照管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家中开展入户走访50余次,仔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困难、思想状况等,其间,与地方民政局协调帮助1名家庭困难的后续照管人员办理低保,为1名存在法律纠纷的后续照管人员联系村(社区)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援助,以实际行动帮助家庭困难的后续照管人员、社区矫正人员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在此期间,干警们还先后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万余人次,协助转运生活物资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