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宝鸡住建局提升乱点治理质效

  本报讯(记者 史红海 通讯员 郭宏伟 马成费)今年以来,宝鸡市住建局围绕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6个百分百管理”,以及多项施工扬尘治理措施,成立了建筑工程扬尘防控领导小组,对全市82个在建监管施工项目开展了检查巡查。

  该局派出4个检查组,对市在建项目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扬尘治理公示牌、“6个百分百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视频监控、雾化车辆、雾化降尘设施、洗车台使用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局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单26份,对3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依法处罚企业1家,罚款14万余元。

  同时,该局印发了《宝鸡市建设工程秋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宝鸡市住建系统重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文件,在全市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6个百分百管理+红黄绿牌结果管理”防治联动,通过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监督举报、量化考核等举措,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目前,宝鸡全市建筑工地已购置雾化降尘车辆82台,安装车辆冲洗设备82台、固定雾化降尘设施106套、监控设施79套、扬尘监测仪82套,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