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合阳公安连续救助两名走失人员

  本报讯(记者 张建锋 通讯员 刘晓阁)渭南市合阳县公安局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4月25至26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民警相继为2名走失人员找到家人,获得市民称赞。

  4月25日18时许,金水派出所接到某超市员工报警,称超市内有一名迷路的小女孩,请求帮助。接警后,金水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了解得知,该名女孩约10岁,独自在超市内,无家人陪同。民警询问女孩的身份信息,由于其存在一定的交流障碍,起初交流并不顺畅。经民警耐心安抚,女孩断断续续说出一个电话号码,民警拨过去,电话那头正是女孩的爸爸。一番沟通后得知,女孩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当天下午,女孩独自出来玩耍,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回家,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后便报了警。随后,女孩被其亲属接回。

  4月26日凌晨2时许,金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流落街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说不清家庭住址、姓名等信息。民警根据人像比对、核查,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谢谢你们,真是麻烦你们了。”当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时,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