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神木织密反诈安全网

  本报讯(贺昕雨)“短信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网络购物要小心,平台外交易是陷阱”……5月7日,神木市公安局红柠派出所利用赶集日,组织民警走进集市,为过往群众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该所民警来到柠条塔集市,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购物袋,引导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伎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群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网络刷单、投资返利、征信贷款、游戏充值、客服退款”等诈骗形式。同时,民警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提示群众要克服“贪利”思想,当遭遇诈骗时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此次防诈、反诈宣传活动累计受众2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据介绍,今年以来,红柠派出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活动,营造出“全警反诈、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