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全省法院民商事审判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鸯)11月21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民商事审判座谈会,总结2021年以来民商事审判取得的成绩、交流各地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商事审判任务。

  会议肯定了全省法院2021年以来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要聚焦民商事审判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答卷;要依法推进完善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深入推进统一裁判尺度标准工作;要正确实施新修改的民事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要常态化推进“双进”工作,提升审判质效;要持续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要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保障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司法为民实践,着力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抓好精品案例培育和调研工作,宣传展示法院工作亮点。

  会议梳理总结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全省民商事审判具体法律适用疑难问题,并进行了研究解答,征集了有关民商事审判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