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首届西安智慧交管论坛举行

  本报讯(惠亚洲)首届西安智慧交管论坛于2022年11月18日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畅行西安 智领未来——科技赋能智慧交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发布了《西安市绿色出行指标体系》和《西安市2021年度绿色出行指数年度报告》。

  据了解,《西安市绿色出行指标体系》是全国首个围绕绿色交通发展理念提出的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综合性评价指标体系。当前,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480万辆,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可以对绿色出行设施供给、服务水平、政策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评价,快速摸清底数和差距,发现薄弱环节,为各类交通行动计划的制定提供方向。长期来看,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可评估各项行动措施的实施效果,辅助宏观战略政策的制定,推动绿色出行。

  《西安市2021年度绿色出行指数年度报告》从出行结构水平、空间组织集约度、公共交通出行、步行出行、自行车出行及智慧低碳发展等六大维度进行评价。2021年,西安市绿色出行指数为80.3(百分制),总体绿色出行发展态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