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王益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

  本报讯(李成龙 通讯员 乔婷婷)为增强辖区群众防邪拒邪意识,4月15日至25日,铜川市王益区组织各镇(街)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六进”活动,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

  王益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逸夫小学、育才小学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小无邪反邪记》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学生们识别邪教、反对邪教。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走村入户,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同时,为他们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邪教危害和反邪教知识,增强老年人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该区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有效提高辖区党员干部防邪反邪能力。王家河街道针对社区网格员开展了反邪教专题培训,黄堡镇李家沟村邀请派出所民警为村“两委”进行了反邪教主题宣讲,青年路街道利用机关例会向党员干部讲解邪教活动的常见形式、惯用伎俩,红旗街道育才社区对反邪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桃园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群众集中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

  同时,王益区采取集中宣传、巡回宣传等方式,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6000余份、《小无邪反邪记》520余份;走访沿街门店600余家,开展巡回宣传13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