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汉中交警二大队开展平安建设宣传

  本报讯(张珈铭 记者 张大鹏)连日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民警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及“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宣传活动,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着力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

  11月15日,汉中交警二大队三中队联合汉台区宗营镇人民政府开展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三中队中队长张阳带领民警向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手提袋、抽纸、脸盆、宣传资料等物品,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小常识,详细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对自身安全的保护作用,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同营造“平安建设我参与、我知晓、我满意”的浓厚氛围。

  11月16日,汉中交警二大队四中队联合汉台区龙江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副大队长冯涛宁带领四中队民警与龙江综治中心、龙江司法所工作人员,就群众对交通安全存在的疑问和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为群众发放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平安建设调查问卷、安全文明驾驶手册、交通安全手提袋等资料,宣讲了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客货混载、饮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出行意识。